Thursday, February 7, 2013

伟大的 ‘开心乐龙龙’


开心乐龙龙,已经不再是开心乐龙龙。随着龙年的结束,难道这也象征着我开心乐龙龙的死期(Timing实在太准了,已经要踏出龙年了)?这只龙是什么,我不想多说,就让大家猜测吧!(总之是我的个人物品)

报章常有人失踪的新闻,结果只有三个,第一:找到人,安全返家;第二:找到尸,死不瞑目;第三:找不到,生死未卜。我的龙就是面对同样的情况。短短的一个小时半,就这样失踪了。

或许是太小,或许是不留意,它的失踪一点都不显眼,就连我这个主人也那么大意,没有留意到它的不存在。四个小时后,看到了reply letter这一字,眼前一晃,晃出了龙的图案,这才想到,这次真的糟糕了,我的龙好像失踪了。

失踪后第一件事,就是搜寻。寻人有黄金72小时,而寻宝则更要快,因为人性本贪,不快就没希望了。即使我反应再快,还是没用,该找的都找了,我能想到的地点都已经搜了,就是没有龙的踪迹。

话说回来,这一个下午,我须要去print东西,我带了这只龙过去,而随后的记忆,全都散了,我完全记不起任何要点,直到四个小时后的晚上,因为reply letter的字,让我忽然想起已经失踪的龙。

我让时间倒流,回到了Domino Pizza的店,回到了internet café,回到了我曾停过的两个车位。在黑夜中寻宝,有如海底捞针。我只好找上两个人的帮忙,只希望那两间店的人可以为我带来最后的好消息。

该做的都做了,只能回家睡一个好觉,然后期望明天会更好。很快的,今天又到了,是时候展开最后的寻龙行动。今天行动很简短,只有一站,而在这一站,也只有短短逗留5分钟。结果和我想象的一样,我的龙殉职了。

原来昨天的下午,就是我和我的龙最后一次见面。如今后悔也来不及了,只能提醒自己下次要小心。龙啊,无论是生是死,我都会感谢你一年来为我服务的日子。我只能说,实在是太对不起你了,我的开心乐龙龙。

这只龙,不只贡献大,连牺牲也好大。它的生活就像站在前线的兵士。一年前,它诞生并开始了生死的搏斗。几个月后,因为我的大意,它在饥饿抗争中失去了双腿,而过了一年,它再度因为我的大意而殉职。可怜!

开心乐龙龙,安息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